close

國務院已批准「深港通實施方案」,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今天 (17)說,預估「深港通」真正實施開通時間,會落在今年底,開通深港通之後,再加上原有的滬港通,估計有70%大陸A股可透過兩大市場開通,向香港及國際投資人開放。

根據瑞銀統計,深港通這次開通,共開放870多檔股票、市值7兆人民幣,但香港之前已開放滬港通,這次主要增加是市值較小的股票、約115支股票。

 

高挺分析,深港通與滬港通至少有3大不同;第一、就是深圳股市比上海股市成長性更高,過去幾年,深圳股市成長逾1成,但上證已面臨成長壓力;且深證結構性較偏向所謂的「新經濟」,例如科技公司掛牌占達2成;最後就是深證的「非國企」及民營企業占比大、約占75%,但上證有6成左右是國企掛牌。

 

高挺說,深港通一開始,會與滬港通類似,「南向資金」會比較多,且即使到目前為止,滬港通累計南向的資金量,也遠超過北向,他說,開通深港通或滬港通,都有長期效果,即與國際市場接通,可讓大陸內地市場更為國際化,可能會是讓大陸A股未來納入MSCI的推進因素之一,但這種改變較為漸進。

 

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繆英源13日在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,與滬港通不同,深港通的標的以小盤股為主,雖然部分股份在其他市場比較少見,但對於成熟的市場而言估值仍然顯得過高,他提醒投資者應留意風險及回報的關係。他同時指出,在人民幣持續貶值的情況下,目前內地資金南下投資港股並不容易,這可能會影響深港通的效果,但他認為,整體而言,深港通的推出可擴大產品選擇及刺激市場氣氛。

arrow
arrow

    predato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